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小伙和女主播开房 睡梦中手机被解锁钱被转账

发布时间:2017-02-28 08:2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晓琴

  28岁小伙子小姜,单身,来自河南,在温州某KTV上班。最近,他在“陌陌”上认识了一名直播女主播,这让小姜欣喜不已。2月22日,小姜还成功约了这名女主播见面,可没想到,这次见面后所发生的事,估计让他这辈子都无法忘记。

  指纹解锁手机转账

  最近,小姜时常玩“陌陌”,在“陌陌”的直播平台上,他认识了女主播小林。小林今年20岁,来自贵州,原本她在温州帮亲戚朋友看店赚钱,今年,她开始在直播平台上做直播。今年2月份,小林认识了小姜,两人时常在“陌陌”上聊天,小姜也常在“陌陌”上送小林礼物或是发红包。

  网聊一段时间后,小姜想找个机会把小林约出来见面。2月22日晚,小姜在市区一家酒吧参加朋友的生日趴,他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便邀请小林一起来玩。小林让小姜加她微信,并发个红包给她,她就答应去。小姜二话没说,就给小林发了微信红包。当晚11时许,小林如约来到酒吧,跟小姜见面。一伙人喝酒聊天至次日凌晨1时许,这时候小姜已喝得迷迷糊糊,连路都走不稳。之后,小林便扶着小姜离开酒吧,上了一辆出租车,两人去一家酒店开房。

  2月23日凌晨2点多,两人到达酒店。小姜说,当时他给小林发了88元的红包,想让小林“表示”一下,但小林无动于衷,管自己坐在沙发上。小姜很失望,觉得无趣,便一人坐在床上,手捧着手机,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凌晨4时10分许,小林见小姜熟睡,便拿了他的苹果6S手机,用他的指纹解锁手机后点开了微信,从中往自己的微信账户转了5200元。转账成功后,小林删除了微信转账记录和银行卡的余额提醒短信。为了不引起小姜的怀疑,临走前,她还特意在小姜耳边轻声说了句,“我先去找朋友,一会儿回来。”

  涉嫌盗窃她被刑拘

  第二天上午10点多,小姜迷迷糊糊醒来,发现小林不在房间。这时候,他有了一股不祥之兆,便拿出手机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结果发现原本还有6000多余额,现在只剩下几百元了,他怀疑其中一笔5200元的转账是被小林转走了。他立即联系小林,让她把钱转回来。但小林一直不承认,还把小姜从微信好友中删除,更不接他的电话。

  小姜只好报警。鹿城公安分局双屿派出所民警对此展开了调查,确认与小姜到过酒店的小林,于凌晨4时30分许离开了酒店。2月23日晚8时许,民警在双屿星际路某出租房内找到了小林,并将她带到派出所调查。

  刚开始,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林闪烁其辞。但在事实面前,最终小林还是承认了事实。

  目前,小林因涉嫌盗窃,已经被鹿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现今智能手机都有指纹解锁,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也有指纹支付的功能,这些虽然方便,但也给财务和隐私的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陌生人能够轻而易举通过指纹对受害人的手机进行操作。因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有陌生人在时,要保管好手机,最好不要采用指纹支付的方式,换成输入支付密码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风险。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