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谈应对H7N9疫情:公开透明是谣言的天敌

发布时间:2017-02-25 21:45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李之南

  李克强总理在2月2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H7N9疫情权威信息。

  “我们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多年来的经验教训表明,公开透明是谣言的天敌。各地方和有关部门要把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作为一项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指导家禽从业人员和公众做好防护。”总理说,“只有信息发布做到公开透明,才能让群众安心、信任,防止引起恐慌。”

  当天会议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李克强说,今年我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较早,病例数增加。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开展联防联控,总体形势可控可防。

  他强调,要进一步充实救治力量,保证药物供应,将相关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最大限度减少重症死亡病例。

  “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总理强调。

  李克强明确要求各地方和有关部门,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活禽调运和养殖场监管等“源头防控”,严格执行活禽市场休市、消毒、检疫等制度,发现病例或检出病源的地市县要尽快关闭活禽市场,按规定采取扑杀等措施。严厉查处违规运输、经营、屠宰等行为。同时要以此为契机,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新模式,促进家禽产业升级。

  “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下一步要继续协作配合,有效开展联防联控。”总理强调,“这项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李之南)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