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凝聚两会共识,砥砺发展自信

发布时间:2017-02-27 17: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立峰

    时序更替,2017年“两会时间”即将开启。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入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入深化之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瞩目改革与发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备受关注。(2月24日 新华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中国要变成一个强国,各方面都要强。”简单的一句话,彰显了整个中国社会越加团结、凝聚的自强自信。回顾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沿着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GDP首次迈上70万亿元台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三分之一,实现了经济增长质量与速度的双丰收,以骄人业绩与发展自信书写了“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一年之际在于春”,踏着阳春三月耕耘的脚步,汇聚人民意志,共谋发展大计的全国两会正在走近。两会之前,中国政府网联合多家网络媒体开展的“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如火如荼,来自四面八方,不同群体、年龄、职业的留言、建言,汇聚着两会的民意期待,也传递了国务院“建设人民满意”的民主、开放的理念。今年两会的建言征集更多在关注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民生问题,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人民对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期待。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建言征集一方面对国务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一方面也在汇聚众智,为今年“干什么、为谁干、怎么干”的各项政策性决策提供民意参考。“团结则心齐,心齐则力聚”,建言征集活动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充分发挥了两会汇民声、聚民意、集民智的作用,也是凝聚改革共识的重要途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年两会时间,是汇聚群众媒体好声音,集合代表委员参政履职,建言献策大智慧,砥砺各级政府解决民生要事,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日子。在这个饱含希望的春天,只要我们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2017年全国两会必将凝聚起广泛的共识,为“十三五”规划蓝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以自信笃定的激情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