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证监会拟罚鲜言34.8亿 11名当事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发布时间:2017-02-26 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证监会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证监会对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事件等8宗案件调查完毕,决定拟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匹凸匹)股价行为罚没34.70亿元,对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以943万元罚没款,合计34.8亿元。同时,拟对鲜言等11名当事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昨天,张晓军对鲜言涉嫌操纵多伦股份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介绍。经证监会查明,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鲜言利用信息优势、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交易,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之间交易、虚假申报等手段,操纵“多伦股份”价格。证监会拟对该违法行为处以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由于鲜言还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数案并罚,对其个人拟作出的行政处罚罚没款金额达到34.7亿元。按照法定程序,证监会还将听取当事人陈述和申辩意见,将依法尽快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

  张晓军表示,对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鲜言及其他相关当事人涉及的其他违法违规线索,证监会也将本着深挖严究、一查到底、绝不放过的原则继续抓紧查办。

  针对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奇葩事件,张晓军指出,该事件不是单纯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涉案相关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董事等无视党和政府的权威,打着信息披露的幌子,将《宪法》确立的基本政治制度、社会公序良俗矮化为董事会决议事项,挑战党和政府的权威,藐视法律规定,践踏社会公德,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必须依法严惩。

  张晓军强调,证监会将积极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将防控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的执法态度,对欺诈发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和危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行为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充分用足用好现有法律空间,让违法者受到应有的惩罚、付出应有的代价,为资本市场撑起一片蓝天。(赵新培)

【责任编辑:朱宏利】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