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政府包机送难民回国 超半数人拒绝搭乘

发布时间:2017-02-26 08:10 来源:新华社 

  德国政府24日说,一架原定搭载50名被遣返难民飞往阿富汗的包机,实际仅乘坐了18名难民,其余的难民大都躲藏了起来。

  这架航班22日从慕尼黑机场起飞,23日早间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原定共有50名庇护请求被拒绝的阿富汗人乘坐这班飞机回国。德国内政部发言人托比亚斯·普拉特24日说,事实上,只有18人上了飞机。

  24岁的穆巴里兹·萨德法利在汉堡生活了5年,他说自己在家中被捕,3名警察将他带到了飞机上。萨德法利说,他的家人全都搬到了伊朗,“太突然了,他们不知道我被遣返了,我没想好接下来怎么办”。

  加上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德国先后三次共遣返77名阿富汗难民。这些难民全部为男性。去年10月,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说,遣返这些难民是向阿富汗传递信号:德国只能从该国接收很少一部分难民。

  自2015年夏天以来,已有超过100万名难民向德国当局寻求庇护。(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