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环保部全面开展夜查暗查 多地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

发布时间:2017-02-25 23:41 来源:中新网 

  中国环境保护部督察组正在18个城市展开的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发现,北京、太原、石家庄、济南等地多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未执行到位,甚至有的措施只落实在“纸面”,根本没有执行,多地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污染严重。

  环保部25日消息,督查组23日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督查,并全面开展夜查暗查。

  按照《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北京市城镇地区应于2016年10月底前基本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检查发现,密云区仍有5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燃煤锅炉窑炉“清零”任务完成不彻底。

  太原市未按《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开展评估工作。晋源区政府未按要求对本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作出相应规定。

  石家庄市目前没有部门对柴油车治理设施正常使用进行监管。汉沽管理区编制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未将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列入重污染天气停产、限产企业名单,导致2016年至今的历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该企业均未采取减少污染物排放措施。芦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管理局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预案无落实清单,存在照搬照抄问题,在正式文件中出现其他县的地名。

  济南市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为闽源钢铁有限公司提供该企业去年底停产至今的证明,检查发现,该企业今年仍在生产。德州市经信委将部分已淘汰或近年已停运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纳入错峰运行调控。

  检查发现,多地企业无组织排放严重。如唐山市滦县兴隆钢铁有限公司3号高炉无组织排放严重。廊坊市大唐木业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擅自停运,打磨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临汾市曲沃县立恒钢铁公司转炉车间冒红烟,渣跨车间、渣场烟尘无组织排放严重,扬尘污染严重。曲沃通才工贸有限公司石灰窑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殷都化工有限公司无组织排放严重,企业应急预案缺乏具体措施。

  太原市华豹涂料有限公司重污染应急预案无可操作性。天津市北辰区河北工业大学供热站脱硫设施未正常运行,烟气无法达标排放。石家庄市两家企业10蒸吨及以下锅炉均在运行,跑风漏气严重。(记者 阮煜琳)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