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召开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
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2-23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天,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秦宜智强调,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的重要行动,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员这一团的肌体的细胞、团的活动的主体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刻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

  秦宜智要求,牢牢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一主题。学是前提、是基础。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团员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秦宜智指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把握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教育团员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多做凝聚人心、激发动力、青春建功的工作。要把握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把握好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这一着力点,把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严格起来,让团员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评判教育实践的成效。

  秦宜智要求,以严、实作风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项任务落实。在学习教育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组织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开展征文活动。在组织生活方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加强和整顿规范基层组织。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等活动,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秦宜智要求,切实加强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组织领导。团的各级领导机关要全面负责,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进行工作指导。要强化到基层抓落实,所有专职团干部和团的领导机关挂职、兼职团干部都要联系一个基层团委,全程参与教育实践。要强化分类指导,特别要抓住学校共青团这个源头、这个关键,注重加强对学生团员的教育实践。要鼓励和支持基层团组织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建立团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的成果。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教育实践与团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加强对共青团员先进事迹、教育实践典型做法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主持会议,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出席会议。团中央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各系统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市、州、盟)团委班子成员、部门和直属团组织负责同志,县(市、区、旗)团委班子成员,各高校和部分中学、职业院校、企业团委负责同志3.2万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