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3 20:32 来源:央视网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7/02/23/VIDElpXMAFVyuGGVNnBevWNa170223.shtml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一年来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要求扎实做好今年脱贫重点工作;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更好激活力补短板惠民生;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去年各地各部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合力攻坚,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今年,一要加大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等重点区域的扶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交通、教育、健康扶贫等任务,支持重点贫困户危房改造,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二要增加财政投入,精准聚焦有效使用资金。三要发挥重点项目带动作用,支持龙头企业、返乡人员等在贫困地区创业,壮大扶贫力量。四要强化督查核查,对弄虚作假、贪占挪用资金等严肃问责。调动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早,病例数增加。各地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开展联防联控。下一步,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疫情信息,防止引起恐慌。做好病例救治,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强化监测预警,发现病例或检出病源的地方要尽快关闭活禽市场,按规定采取扑杀等措施。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促进家禽产业升级。

  会议认为,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扩大社会领域对民间投资开放,有利于补短板、扩就业、惠民生。要放宽准入,引导社会力量建设运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设施。扩大投融资渠道,鼓励设立社会资本为主的投资基金,支持无形资产质押融资。落实社会领域民办服务机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将旧厂房、仓库等改造用于社会领域。强化监管,出台促进医疗、养老、旅游等融合发展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有关部门和企业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对推动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便利群众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关方面要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网络服务质量。

  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强化标准引领,在完善工业品标准的同时,着力开展服务标准制修订,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