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对社会领域民办服务机构实行并联审批

发布时间:2017-02-24 15:38 来源:中国网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专题听取一年来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要求扎实做好今年脱贫重点工作 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 更好激活力补短板惠民生 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一年来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要求扎实做好今年脱贫重点工作;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更好激活力补短板惠民生;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机制,合力攻坚,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贫困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在今年工作中,一要加大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倾斜扶持,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和交通、教育、健康扶贫等任务,支持重点贫困户危房改造,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二要增加转移支付等财政投入,把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推至全部贫困县,精准聚焦有效使用资金。三要更有效实施产业扶贫,开展贫困村提升工程,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国家重点工程、农业产业化项目带动作用,支持龙头企业、各方面人才和返乡人员在贫困地区创业,壮大扶贫力量。四要完善督查核查机制,加强建档立卡、项目资金等管理,对弄虚作假、贪占挪用等严肃问责。加大部门、国企、对口地区和社会力量帮扶力度,落实定点扶贫责任,调动贫困群众努力脱贫的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较早,病例数增加。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开展联防联控。下一步,一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防止引起恐慌,指导家禽从业人员和公众做好防护。二要做好病例救治,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充实救治力量,保证药物供应,将相关治疗费用纳入医保。三要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活禽调运和养殖场监管,严格执行活禽市场休市、消毒、检疫等制度,发现病例或检出病源的地市县要尽快关闭活禽市场,按规定采取扑杀等措施。严厉查处违规运输、经营、屠宰等行为。四要推行“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新模式,促进家禽产业升级。

  会议认为,按照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要求,扩大社会领域对民间投资开放,有利于补短板、扩就业、增强群众获得感。会议确定,一是进一步放宽准入,制定引导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建设运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设施的方案,对社会需求大、群众呼声高的领域要尽快有突破。对社会领域民办服务机构实行并联审批,不得互为前置。二是鼓励设立社会资本为主、市场化运作的投资基金,扩大股权、债券等投融资渠道,支持开展知识产权、收益权等质押融资。三是加大土地、税费等扶持。旧厂房、仓库改造为文化、健身场所的,可在五年内享受按原用途和类型使用土地的政策。闲置校园校舍优先用于社会领域。落实社会领域民办服务机构水电气热收费和税收优惠政策。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出台促进医疗、养老、旅游等融合发展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有关部门和企业持续推出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对推动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拉动消费、便利和丰富群众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顺应社会期盼,继续深挖潜力,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质量。

  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质量立国要强化标准引领,在完善工业品标准的同时,要着力在服务标准制修订上下更大功夫,鼓励企业通过标准创新促进行业标准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升级。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