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免签啦!说走就走,带你领略 “北非明珠”突尼斯之美

发布时间:2017-02-24 14: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书柔

蓝白小镇里,美丽的商店

  蓝白小镇里,美丽的商店

  人民网2月24日电(记者曾书柔)近日,突尼斯政府宣布自2月16日起给予赴突旅游的中国公民免签证入境待遇。昨晚,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在突尼斯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免签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

  哈立德大使表示,自去年突尼斯对中国五人以上团体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以来,到突尼斯一探美景的中国游客数量有了明显增长。突尼斯政府决定进一步放开签证政策,今后,中国游客只需持剩余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出示与其在突尼斯停留时间相符的往返国际机票和已预付款的酒店订单,即可免签入境,最长可停留90天。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因工作、学习、探亲等目的赴突尼斯的中国公民仍需事先前往突驻华使馆办理签证。

  哈立德大使还透露,人民币已被纳入突尼斯央行的外汇储备篮子,这意味着中国游客可以直接持人民币在当地兑换突尼斯货币第纳尔,到突尼斯游玩的便捷程度彻底达到了“说走就走”。

  不过,目前中突之间尚未开通直航航班。据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阿尔及利亚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嘉法·达利建议,中国游客可选择乘坐阿尔及利亚航空,从北京出发,经过11小时的不间断飞行,到达阿尔及尔。稍作2小时修整后,再飞行1小时,即可到达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

  事实上,素有“欧洲后花园”美誉的突尼斯,地理位置优越,除了可以从阿尔及利亚、埃及转机外,也可“打包”几个欧洲国家一起游玩。据介绍,从突尼斯市出发,1小时可飞抵罗马,2小时可达巴黎,2.5个小时可抵马德里。

  突尼斯驻华旅游参赞卡利姆向人民网记者热情推荐了几个突尼斯必玩的景点——首都突尼斯市的蓝白小镇(西迪·布·赛义德小镇)、迦太基遗址、巴尔杜博物馆,苏斯省的古城、康塔维港、杰姆古罗马斗兽场,还有克比利省的撒哈拉沙漠。

  视觉艺术家、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评委蔡志勇今年1月刚刚访问了突尼斯。发布会上,他向来宾展示了部分突尼斯之旅的手机摄影作品,引发了无数赞叹。下面,让我们跟随他的镜头,提前领略一下“北非明珠”突尼斯之美吧!

  到访突尼斯的游客放下行李后,一般首先奔向的就是突尼斯蓝白小镇(西迪·布·赛义德小镇)。这个坐落在地中海边峭壁上的小镇,所有的房屋只有两种颜色,纯净而美丽。日落时分,坐在蓝白小镇的咖啡馆,看夕阳的余晖洒向地中海,为蓝白小镇镀上薄薄的一层暖光,感觉仿佛置身静谧的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