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上海开启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

发布时间:2019-09-20 03: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

  本报上海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上海市政府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介绍,《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综改方案》)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综改试验已于8月21日正式启动。

  《综改方案》的工作目标是:到2022年,上海市将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系列成果,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资布局,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构建符合市场规律的企业经营机制,基本完成竞争类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力争1/3的企业集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竞争优势和知名品牌,1/3的企业集团具有领先国内同行业的综合实力和特色品牌,1/3的企业集团具有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资源配置能力和优质服务品牌。

  《综改方案》从完善国资管理体制、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等7个方面提出了26项改革举措。为确保综改方案落地见效,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行动计划》。

 

【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