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衢州新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民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05: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毛俊寅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

  本报讯(毛俊寅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面对一二线城市对人才的虹吸效应,浙江衢州出台新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

  其中,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中小微企业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按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分别给予个人每年3000元、4000元、6000元和1万元的就业补助。民营、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按企业为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部分,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给予社保补助。对到衢州参加实习的在校大学生,由地方财政给予补助。

  近年来,衢州构建了立足衢州、布点全国、辐射海外的人才网,建立了遍布产业企业的各类专家工作站,在京沪杭深四大城市设立“人才飞地”。今年,衢州还出台了《关于加快集聚博士后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人才培养集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