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名大学生记者探访“石油摇篮”

发布时间:2019-08-22 04:34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酒泉8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国 实习生 马晓晴)今天,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石油举办的2019“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玉门油田站)暑期新闻实践活动”启动。接下来的一周,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9所高校的20名校园媒体记者将跨越戈壁大漠,深入玉门油田,以独特视角记录和传播新时代的玉门精神。

  今年适逢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这座开发于1939年的油田是中国第一个天然石油基地,被称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和第一个石化基地,生产的原油一度占全国产量的95%。在国民经济恢复及建设时期,先后有10万余名玉门石油人带着4000多台(套)设备支援大庆、胜利、长庆等油田的开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国民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华向大家介绍玉门油田80年的发展历程,孕育形成的以艰苦奋斗为核心、无私奉献为精髓、“三大四出”为特征、自强不息为实质的玉门精神,希望大学生记者通过寻访活动,走近玉门油田青年,展示玉门石油人奋进新时代的风貌。此次,大学生记者将跟随石油人体验巡井、钻探、加油等不同工种。

  自2014年起,“大学生记者走进中国石油新闻实践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实地探访过长庆油田、大庆油田、青海油田等地。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