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陕西80%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国贫县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19-08-08 06: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陕西新招募的786名志愿者正式开启志愿服务——日前在西安举行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上,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他们中的80%被分配至陕西国家级贫困县的乡镇及以下岗位开展服务工作。

  “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陕实施,16年来,共有1.7万多名有志青年在陕服务,他们长期扎根基层,在支教支医、服务三农、生态环保等岗位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陕西分别于2009年、2011年开始实施西部计划服务西藏、服务新疆专项,累计为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输送志愿者1065名,1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留守边疆。

  此次出发前,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邀请专家、学者,就理想信念教育、紧急救援、公文写作规范、农村基层工作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中国”等方面的内容,为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培训。

  “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堪担复兴大任。”出征仪式上,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为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陕西服务总队授旗。他表示:志愿者们要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洪流中锻炼成长、彰显价值;要扎根基层,勤于实践,用自己所学奉献基层,奉献西部;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出征仪式现场,陕西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全体参会人员自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奉献祖国、扎根基层的爱国之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