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不以高冷自居 赛麟要让“超跑梦”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19-08-01 0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发动机的轰鸣让人精神抖擞,极限的操控性让人肾上腺素激增,强劲的推背感则让人血脉贲张……几乎每一个热爱汽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速度与激情的“超跑梦”。但是由于种种制约和束缚,“超跑梦”似乎与生活的轨迹越来越远了。

  “与赛麟的第一次遇见让我感到刻骨铭心,驾驶赛麟给了我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信心和心灵的自由。如今,我的梦想就是要帮助更多的中国人实现‘超跑梦’。”近日,在北京鸟巢举办的“赛麟之夜”活动上,谈及“超跑梦”这一话题时,赛麟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晓麟自信地表示。

  可能很多人对于赛麟这个汽车品牌比较陌生,但在超级跑车的名册中,一定能看到赛麟。这个诞生于1983年的超级跑车品牌,凭借领先的动力总成、热管理技术、轻量化材料应用以及底盘和整车安全四大核心技术,曾多次在各大赛事中名列前茅,被业内誉为美国超跑开创者和全球超跑领导者。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与成熟,人们对于车辆性能品质和操控动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一般的超级跑车性能强劲但是价格太高,而普通轿车则在动力性能方面表现平平。因此王晓麟抓准时机,将赛麟的超跑基因和普通大众的“超跑梦”相结合,把赛麟引入中国市场抢占蓝海。

  在“赛麟之夜”当晚,赛麟旗下的超级跑车S7、S1,超跑型SUV赛麟·迈客以及城市电动小跑车迈迈逐一与人们见面。四款跨度极大,覆盖面广的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和讨论。

  其中,赛麟S7由赛麟品牌创始人史蒂夫·赛麟设计打造,凭借3.8秒的百公里加速和高达325km/h的最高时速,成为2000年全球众多汽车杂志公认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跑。而赛麟S1则在赛麟S7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改进,在全身采用全碳纤维材质,辅以航空级铝合金材质后,赛麟S1在轻量化和操控性能方面再次实现突破升级。

  与赛麟S7、S1驰骋赛场的形式不同,赛麟·迈客和迈迈则专注于实现普通人的“超跑梦”。据王晓麟介绍,赛麟·迈客最大马力达400匹,峰值扭矩450N·m,动力输出非常强劲。身为电动车的迈迈0~50公里加速仅需4秒,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55km,并采用了后悬挂用三连杆独立悬挂增加稳定性。

  虽然赛麟汽车身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但是其发展布局速度却非常快。目前,赛麟已经在江苏如皋建立起了一座具有22万辆年产能、高度智能化的世界级整车生产基地,该工厂将在近期投入生产使用。

  “我们会把赛道基因和航天科技继续运用到更多的车型当中,在中国开创一个属于世界的超跑‘新物种’,即人人都能拥有的超跑、超跑型SUV和超跑型轿车。”谈及未来的规划时,王晓麟这样说道。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