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她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

探寻档案文物蕴含的共产党初心和强国密码

发布时间:2019-07-01 04: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扫一扫 参加活动

  本报重庆6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田文生)今天,“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全国摄制组走进重庆。

  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承办,华龙网、上游新闻、视界网、36氪、抖音、快手、秒拍、西瓜视频、梨视频、重庆微品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重庆是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庆是中共中央西南局、西南军政委员会驻地和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摄制组将在3天内赴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实地走访拍摄,通过图文、短视频、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呈现档案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探寻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密码,回望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开放探索、继续前进的初心。

  该活动正在征集作品,目前已收到来自各机构及网友投稿3万余件,作品展示播放量超4亿次。各单位机构及网友可通过中国青年网、抖音、快手、秒拍、梨视频、西瓜视频等网站平台的活动专题页了解、参加本活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