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黄山市委:百名好青年走基层分享榜样故事

发布时间:2019-06-06 08: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婷婷 王磊 王海涵

  “我既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荡气回肠的壮举,只想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最初的心,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回顾十几年的工作历程,我想用‘沉淀,坚守,幸福,感恩,感悟’五个词来概括表达……”近日,由团黄山市委、黄山交通旅游广播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屯溪区黎阳in巷“青年之家”举行。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屯溪第一中学团委负责人余松等4位青年代表分享了青春故事。

  执教10多年来,在余松心里,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花的种子,每一颗种子都有自己特有的花期。有的很快就绽放笑颜,有的则默默生长。“无论快慢,种子总会发芽、开花。不管什么情况,我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从未离开自己成长的沃土,一直在追寻最好的教育状态,追求师生共同成长。”余松说。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团黄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孙科曾经当过教师、警察,2013年投身共青团工作,先后在组织、宣传、办公室等多条战线历练。2014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他曾在歙县王村镇横关村驻村扶贫,如今该村已经实现脱贫。“这些工作经历对我来说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可以增加自律、坚韧等优良品质,从而更好地塑造自己”。

  今年,黄山市开展首届“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寻访活动,并专门组建了“新时代黄山好青年”分享团,开展“好青年走基层”主题宣讲活动,推动活动向基层延伸,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其中。

  “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匠心筑梦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吴蜜是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她觉得自己担负着特殊而神圣的使命。有天放学后,学生小佳(化名)的奶奶突然跑过来,对吴蜜说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原来,老人年过七旬,家住祁门县的大山里,每次送智力障碍的小佳往返学校都很折腾,吴蜜一直鼓励小佳,并且力所能及地帮助她和奶奶。“类似境遇的学生和家长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每节课学生能学多少、能懂多少,我都要用爱心、耐心、恒心、信心去教好他们。” 吴蜜说道。

  据了解,当天举行的分享会是该主题活动的第二期。首期活动已经于4月30日晚在屯溪区新华书店“阅+共享书店”举行,“拼搏奉献好青年”提名奖、西部计划志愿者胡雪雯等青年先后上台分享。接下来,黄山市县、区各级团组织将陆续推出分享活动,传播榜样的力量。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