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国羽横扫日本 重夺苏迪曼杯

发布时间:2019-05-27 06: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5月26日,中国队成员在比赛后高高抛起教练员夏煊泽,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周华/摄

  本报南宁5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今天下午,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南宁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在决赛中以3∶0横扫日本队,重新夺回两年前失去的苏迪曼杯。

  “我们在实力上和对手没有什么差别,比赛主要是打出我们的冲劲来。就算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坚持住,看到攻击线路的时候不能犹豫。”运动员刘雨辰说。

  本场决赛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率先登场,他们的对手是远藤大由/渡边勇大——此前后者对中国组合的战绩为3胜1负,1个月前亚锦赛还曾有过取胜纪录。李俊慧/刘雨辰在比赛中冲劲十足,尤其在进攻方面毫不手软,即便第二局中段体能有所下降,仍然在出现机会时选择强攻。第一局李俊慧/刘雨辰21∶18获胜,第二局渡边勇大已无心恋战,最终中国组合以2∶0旗开得胜。

  第二场女单比赛,陈雨菲对山口茜,第一局山口茜21∶17取胜,第二局陈雨菲绝地反击扳平比分,决胜局在6∶11落后情况下陈雨菲调整到位,帮助中国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男单选手桃田贤斗肩负“救命”重任,但中国新星石宇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如有神助,第二局以21∶5将桃田贤斗打垮,决胜局石宇奇越战越勇,21∶11让中国队在本届苏杯决赛中完成“横扫”。

  “我们在决赛中释放出了最大力量。因为两年前我们输了,这次我们是抱着必胜的信念走上赛场的。”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男双组主教练张军说,“我们的年轻队员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陈雨菲和石宇奇都是逆转取胜,证明我们的队员在心理上有所突破,有战胜对手的强大信念。”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包揽全部5枚金牌,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则只有谌龙和张楠/傅海峰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获得金牌。本场苏杯决赛的完胜,极大提振了国羽年轻球员的士气。展望明年东京奥运会,国羽年轻队员的冲劲也给了球迷期待的底气。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