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就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遭受强热带气旋灾害

习近平向三国总统致慰问电

发布时间:2019-03-22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3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和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就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三国遭受强热带气旋灾害表示慰问。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热带气旋“伊代”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以及受伤者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三国人民遭受灾害,中方感同身受。相信在三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据新华社电据莫桑比克国家灾害管理机构18日发布的消息,强热带气旋“伊代”自14日晚间开始袭击该国中部沿海地区以来,已造成至少84人死亡、约1500人受伤,另有多人失踪。

  国际救援组织发布消息说,“伊代”登陆点附近的贝拉市已“90%被摧毁”。据报道,索法拉省和相邻的马尼卡省至少有5个行政区被洪水围困,交通完全中断。

  津巴布韦官员17日晚说,15日晚开始袭击该国东部的强热带气旋“伊代”已造成津巴布韦70人死亡,数百人失踪。目前气旋中心已离开津巴布韦,救灾工作正在展开。

  据当地媒体报道,正在马尼卡兰省灾区视察的津巴布韦地方政府部长朱利·莫约说,“伊代”对津东部的马尼卡兰省、马斯温戈省和东马绍纳兰省造成严重影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河水决堤、道路桥梁中断,数百间房屋被洪水冲垮。

  据气象部门数据,“伊代”的中心已离开津巴布韦转移至马拉维,强度也有所减弱。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