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目标进军东京的中国女曲在成长

发布时间:2019-03-22 00: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常州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FIH世界曲棍球超级联赛中国站的比赛,今天下午在江苏常州进行。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中国女曲以0:1小负世界劲旅阿根廷队。

    “这样输球真的不遗憾,”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之前的世界冠军杯,我们是0:6输给对手,到这次比赛场上互有攻守,创造了很多机会,我觉得这就是中国女曲成长的过程。”

    世界曲棍球超级联赛是国际曲联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曲棍球赛事之一,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荷兰等女曲强队,将进行主客场比赛。比赛从今年2月一直延续到6月。此次在常州,中国女曲将先后和阿根廷、新西兰队进行比赛。

    “我觉得这种赛制非常好,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前,我就和队员们讲,这个比赛其实就是为你们准备的,因为你们每一次都在和高水平的对手直接对话,只有跟这样高水平的球队同场竞技,我们才能有提高,才能提高的更快。”黄永生说。

    中国女曲曾经是中国集体项目的名片之一,早在2002年,中国女曲就在韩国籍主帅金昶伯的带领下连夺冠军杯和亚运会金牌。此后,中国女曲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但是,最近几年,中国女曲的成绩一直处于低谷,外界对女曲的关注度早已不复当年。

    “我们非常尊重前辈们创造的辉煌,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黄永生告诉记者,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的曲棍球运动,也在不断的发展,“以前我们靠拼劲儿、靠体能,但现在,国外球队的体能和拼劲儿,一点不比我们差,而且,很多国家的运动员,也不是业余的了,她们都在全职的俱乐部效力。而且,国外在各个年龄段的基础都比较好,训练、比赛非常有规律,而我们在这方面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努力。”

    确实,目前中国女曲的成绩,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很多方面还有不足,比如,赛事平台的搭建。按照黄永生的说法,在欧洲,主客场的比赛已经成为了常规,但在国内,还是冠军杯、锦标赛,搞个八九天的赛会制,高水平的比赛,也就在10场左右。

    但此次世界曲棍球超级联赛,中国女曲就有12场高水平的比赛要打,虽然成绩不能用出色来形容,但至少让外界看到了中国女曲走出低谷,重新回到高水平的希望。

    我们需要这种高水平的比赛去锻炼自己,我们10月份就会去打奥运会预选赛,我们这么努力的去训练、去比赛,目的就是能够进入东京奥运会决赛圈。”黄永生说。根据规则,世界排名前14的球队,可以参加预选赛。除东道主日本队外,将有7支球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