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院裁定:抖音多闪需停止共享微信用户的头像与昵称

发布时间:2019-03-21 00: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微信与抖音、多闪App关于用户头像、昵称的数据争议今天有了新进展。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公布了裁定结果:要求抖音立即停止将微信/QQ开放平台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同时多闪此前通过抖音获得的微信/QQ用户头像、昵称也被勒令停用。

    3月19日晚上,多闪App通过弹窗通知用户:“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您在微信、QQ上的账户信息,包括头像、昵称的权益属于腾讯公司,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如果昵称是真名,我们觉得可以保留。”

    当晚,微信所属的腾讯公司发布声明,称抖音“违反诚信原则,超范围和违规使用来源于微信/QQ的用户头像、昵称等数据,并擅自将腾讯提供给抖音的微信/QQ账号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

    双方完全不同的说法,以及要求更改头像和昵称的行为,让不少用户面临“二选一”的艰难选择。

    此前,腾讯公司已经在天津滨海区法院对多闪提起诉讼并申请行为禁令。今天,该法院公布了裁定结果: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抖音App运营方)立刻停止在抖音中向抖音用户推荐好友时,使用来源于微信/QQ开放平台的微信用户头像、昵称,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上述裁定还要求,微播视界公司立刻停止将微信/QQ开放平台为抖音提供的已授权微信/QQ的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裁定生效前已通过微信/QQ账号登录过多闪的账号除外),并不得以类似方式将其提供给抖音以外的应用使用,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微播视界公司、北京拍拍看看科技有限公司(多闪App运营方)立刻停止在多闪中使用来源于微信/QQ开放平台的微信用户头像、昵称,直至本案终审法律文书生效。

国内时事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