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警辱骂阻止律师进入法庭 辽宁一法院法警队道歉

发布时间:2019-03-21 0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辽宁省辽阳市某法院开庭前,辽宁省执业律师徐静的随行律师被法警阻止进入法庭,并遭到辱骂,当地律协介入后法警队致歉。今天上午,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蒋敏通报了这一典型维权案例。

    2018年11月10日,辽宁省沈阳市律师协会接到辽宁腾达律师事务所徐静律师的维权申请,徐静律师称,在2018年11月8日辽阳市某法院开庭前,法警阻止其随行律师进入法庭,且态度恶劣,对其进行辱骂。随后,沈阳市律师协会与法警队进行多次沟通。

    蒋敏介绍说,2018年12月17日,有关责任人向沈阳律协对当日情况进行说明、解释,在道歉同时,承诺将避免类似不良事件再次发生。今年1月5日,该法警队向徐律师致歉,并组织开展警风警纪教育。

国内时事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