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揭牌两个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19-03-20 23: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魏其濛

    中青在线上海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下午,上海市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颁证揭牌仪式在市政府进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寅为漕河泾、奉贤综合保税区揭牌。

    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两个综保区转型,是上海市首批获准转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漕河泾综合保税区已形成独特的产业集群,汇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项目和品牌企业,英业达、美敦力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区内第三方物流、高端制造、检测维修、科创研发等产业的集聚效应显现。奉贤综合保税区已形成了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保税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将引进一批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企业,率先在全国打造美丽健康主导产业集群。

    据介绍,在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现有的6种模式中,综合保税区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截至2018年底,上海地区先后设立了5类10个特殊监管区域,为上海外向型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特殊监管区域经济指标中贡献突出。2018年,上海地区特殊监管区域实现工业总产值2601.5亿美元,占全国特殊监管区域总量11%;完成商品销售总额18864亿元,占全国特殊监管区域总量52%;完成物流企业经营收入1638亿元,占全国特殊监管区域总量51%。

    加强上海市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上海海关副关长施健表示,过去,只能在特殊监管区域的企业内开展生产加工,今后可以通过特殊监管区域内的剩余产能来吸纳区内、区外企业进行加工,加大了企业走出去的力度,也扩大了进口。

经济部
【编辑:李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