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环球观(第35期)

发布时间:2019-03-14 05: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大众计划在2020年调整中国合资公司股比

  当地时间3月12日,大众集团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召开2019年年会。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透露,大众计划在2020年调整中国合资公司股比。

  迪斯表示:“在2020年我们在中国的合资股份要进行调整,加入了新的合资厂,西亚特也考虑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股份的比例我们都在考虑,今年肯定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明年会有明确的答案。”

  实际上,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行业股比放开这只“靴子”早已落地。

  2018年10月,宝马集团宣布,以36亿欧元的代价将其在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股东双方将于2022年完成股权调整工作。这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国汽车行业“股比放开”第一例。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合资公司的股权调整或将“接踵而来”。股比放开将倒逼国内汽车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加速转型升级,并在未来更好参与到国际汽车市场的竞争中。

  FCA集团重申:玛莎拉蒂不卖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如果结盟和兼并行得通,则公司对这样的机会持开放态度,并重申不会出售旗下豪华品牌玛莎拉蒂。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独立的未来,但如果有一种伙伴关系或一种合并,能加强这一未来,我将考虑这一点。”麦明凯表示。

  根据FCA集团公布的2018年年度财报,玛莎拉蒂品牌2018年税前利润为1.51亿欧元,同比下滑73%。玛莎拉蒂利润的下降主要来自于中国市场的挑战。因此,“FCA将剥离玛莎拉蒂品牌”的消息也频繁见诸媒体。

  麦明凯表示,作为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FCA集团目前在开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FCA将会选择成本最低的方法来扭转局面,应付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

  一个月内两次调价 特斯拉如此“任性”为哪般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向员工表示,特斯拉将再次改变其销售计划,收回将全部销售转为线上的决定,保留更多线下门店。

  同时,为了使部分线下商店继续营业,特斯拉表示,将于3月18日在全球范围内将特斯拉汽车价格上调3%,但入门级的Model 3价格不在上调范围内。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轮提价前,特斯拉刚刚在中国市场经历了一轮大幅降价。3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S、Model S、Model 3等共计8款车型宣布调价,降幅最高达到34.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特斯拉已与中资银行签署一项12个月融资协议,规模最高35亿元人民币,用于在上海建造超级工厂。有分析认为,随着该工厂部分生产线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或再次提速。

  2000辆氢燃料电池车 韩国“试水”

  近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交通部表示,计划到2022年将2000辆氢燃料电池巴士投入运营,进而提高环保车型的比例。

  该部门主管氢燃料汽车的官员Kang Ju-yeob表示:“公共交通部门是引进氢燃料汽车的一个好渠道,氢燃料具有成为新一代燃料的潜质,可成为巴士等大型商用车以及生产设备燃料,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Kang Ju-yeob还透露,要让氢燃料电池车普及化程度提高,关键需要扩大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韩国政府计划今年在主要的巴士停车场修建氢燃料电池动汽车加氢站。”

  目前,韩国已经提出了氢经济战略,该战略广泛涵盖了如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等问题。

  到2022年,韩国政府计划将氢燃料电池车累计产量提升至8.1万辆,最终目标是到2040年,使得氢燃料电池车累计产量达到620万辆,其中290万辆面向韩国国内市场,330万辆用于出口。

  加氢站方面,目前韩国国内有14座加氢站,到2022年将增加到310座,2040年增至1200座。为此,韩国政府正在考虑为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提供补贴,并放宽管制措施,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