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海南召开海洋产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1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今天,“2018海南海洋产业发展大会暨海洋高新科技与工程装备博览会”在海口召,会议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下的海南海洋产业创新路径”。20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全国120余家涉海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在展会上亮相,全面展示海洋创新发展成果。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王利生在论坛上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海南正紧紧抓住国家机遇,加快推动海洋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智慧海洋”建设。

  海口市副市长文斌表示,近年来,海口海洋产业增速明显,预计2018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460亿元,增长8%。海口市拥有发展海洋经济的独特优势,海口将把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瞄准海洋新兴产业,海洋现代服务业国家科研机构和海洋总部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知名机构和龙头企业聚集,在海业新资源原、交通运输等领域形成若干个海洋产业集群,推动一批高新涉海企业在海口布局,发展海洋价值链的高端企业。

  在海洋信息化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指出,我国突破自主研发了全球大洋渔业海况信息在线服务系统。该系统将为国家制定远洋渔业发展规划、争取更多高值鱼类生产配额等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

经济部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