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徽州区3个村进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14 17: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昶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日前,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限为12月10日至14日。此次公示名单包括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黑龙关村等2646个村落,其中包括黄山市的179个村落,位列安徽省全省第一(总数237个)。

    据了解,此次传统村落名录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审查最终确定的结果。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以突出其文明价值及传承的意义。2012年9月,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将习惯称谓“古村落”改为“传统村落”。

    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北部的光明村此次入选,该村地处黄山脚下的富溪乡,是黄山毛峰发源地。光明村境内山峦起伏,森林覆盖率高,葱茏翠绿,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环境优美。村域总面积13.4平方公里,古村落占地面积约329亩。此外,徽州区的碣石村和洪坑村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旅游文化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