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阿里:5年内实现2000亿美元进口额

发布时间:2018-11-06 1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上海11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今天宣布了阿里的“大进口计划”——未来5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旗下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进口品类。

  今天上午,首届全球进口领袖峰会在进博会期间举行。该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来自西班牙、加拿大、比利时、巴西、厄瓜多尔尔尔等20多国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出席,讨论跨境进口、新零售、全球化供应链创新和数字经济等议题。

  张勇在本次峰会上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是合作、互惠、共赢的产物,因此需要以开放心态融入世界,才能让全球贸易更加顺畅繁荣。阿里也致力于搭建自由、开放、通用、普惠的新型全球贸易平台。

  数据显示,2018年阿里旗下的天猫国际平台月均买家数达到1千万,覆盖62个国家,速卖通、天猫海外平台已经覆盖240多个国家,支付宝跨境游服务53个国家和地区,支持27种货币结算,菜鸟物流已经在全球建立起8个物流空运骨干网核心结点,飞猪提供的跨境游服务覆盖208个国家和地区。

  此前,阿里提出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eWTP)倡议已被写进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目前,WTO(世界贸易组织)、WEF(世界经济论坛)、马来西亚、卢旺达政府等,都参与到eWTP建设。

  峰会现场,阿里也与一些国际品牌举行了签约仪式。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新西兰恒天然、日本CASIO、法国达能、澳大利亚Chemist Warehouse、泰国Mistine、英国WBA、美国强生、韩国LG、韩国爱茉莉、美国玛氏等品牌,成为阿里“大进口计划”首批合作品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