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彭丽媛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发布时间:2018-11-06 06:26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5日在上海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彭丽媛表示,长期以来,盖茨基金会大力投入发展减贫、医疗卫生等事业,并同中国有关部门保持良好关系,在艾滋病防控、健康扶贫、全球卫生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彭丽媛说,当前,中国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精准扶贫,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并积极参与全球卫生事业和健康治理。我们支持盖茨基金会继续同中方加强双方和三方合作,包括提高中国卫生人才能力建设和全球卫生专业队伍储备。

  盖茨祝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开幕。盖茨说,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令人振奋。在当今复杂国际环境下,中国秉持开放包容和互利共赢精神同各国加强合作尤显难能可贵。人类在卫生健康领域正面临全球性挑战。我高度赞扬中国在发展减贫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促进世界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盖茨基金会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在上述领域的合作。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