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中青融评】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发布时间:2018-11-05 1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鑫宇

 

  在首届进博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52次提及“开放”,让开放成为了进博会当之无愧的主题。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在经济全球化的历史大势中,中国以开放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离不开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选择封闭。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为了世界经济的繁荣,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在全球化的历史关口上,每一个国家都要在开放与封闭之间做出选择,而这道选择题并不难做。选择闭关自守、以邻为壑,只会遭到历史规律的当头棒喝,走进越来越窄的“死胡同”。只有以包容普惠的心态选择开放,选择共赢,才能乘上时代之风,破万里浪。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