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喀麦隆一学校82人遭“恐怖分子”绑架 含79名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06 07: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本孝

  喀麦隆一学校82人遭绑架

  新华社雅温得11月5日电(记者乔本孝)喀麦隆新闻部长伊萨·奇罗马·巴卡里5日说,该国西北大区一所学校有79名学生和3名工作人员于4日晚间遭“分裂主义者”绑架。

  巴卡里5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喀麦隆政府已采取措施搜寻被绑架的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以尽快安全地将他们解救出来。巴卡里称实施绑架者为“恐怖分子”。

  5日早些时候,喀麦隆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绑架事件发生在西北大区首府巴门达的一所私立中学。

  喀麦隆的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英语区人口约占该国总人口的20%。

  2016年10月起,喀麦隆英语区持续发生抗议活动,当地民众指责喀麦隆中央政府长期忽视英语地区发展。2017年10月起,抗议演变为武装冲突,部分激进分裂主义者开始以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为目标制造袭击和绑架事件,同时频频与喀麦隆安全力量发生冲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