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暴雨造成至少30人死亡 1400万株树木被毁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近日遭到暴雨袭击,民防部门表示,暴雨灾害已经在全国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大部分死者都是被倒下的树木压死。

  据报道,意大利民防部门称,撒丁岛一名德国游客2日遭闪电击中死亡,另一名同遭闪电击中的伤者,在医院留医数天后终告不治。西西里岛官员称,当地暴雨引发山泥倾泻和洪水,造成至12人死亡、2人失踪。根据统计,目前暴雨已经总计造成至少30人死亡。

  意大利东北部至西南部西西里岛均出现灾情,北部属重灾区,水都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区及邻近的特伦蒂诺大区,多地发生山泥倾泻,堵塞道路,令多条村庄对外联系中断。

  在威尼托,强风风速高达每小时180公里,民防部长博雷利形容情况犹如“世界末日”。威尼托大区区长则表示,风暴在当地已造成至少10亿欧元的损失。

  威尼斯以北100公里的贝鲁诺附近阿尔卑斯山区,大量松树与红杉树在强风下如火柴般倒下。在靠近奥地利边境的上科梅利科,大量折断树木沿河飘流至一个水库,令水面布满断树。

  意大利农场主协会指出,随暴雨而来的强风摧毁约1400万株树木,大部分在北部地区,预计最少需要100年,这些树木才能复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