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众将携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8-11-03 15: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即将开幕。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此次进博会上,大众、丰田、通用等全球主流整车企业,以及博世、爱信精机等零部件企业,都将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其中,作为本届进博会最大的车企展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携旗下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据悉,除了旗下大众进口汽车、奥迪、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品牌的25款亮点车型将亮相展会外,大众还将展示前沿的自动驾驶、互通互联和数字化技术。同时,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在展会上迎来中国首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最早与中国市场建立联系的汽车集团之一,大众是中国汽车产业成长与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上世纪80年代末,大众汽车集团旗下12个品牌便陆续在中国开展了进口车业务。在今年前三季度,大众在中国市场总销售30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0%。

  事实上,从进入中国以来,大众就将中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地之一。据了解,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正不断深入与现有合资伙伴的合作,拓展新领域的合作关系。

  2018年7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江淮汽车和西雅特在德国柏林签署协议,计划在2021年前共同成立新的研发中心,专注开发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7月10日,在德国柏林与中国一汽签署谅解备忘录,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智能网联技术、创新移动出行服务和领先的充电基础设施;今年10月19日,上汽大众首家专为MEB平台生产设计的工厂在上海安亭破土动工,新工厂将不断强化大众汽车集团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中的表现,持续推动集团面向全球市场推行的电动化战略“Roadmap E”。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众汽车集团宣布的管理架构调整规划中,整个集团未来将由6个业务板块和中国区业务组成。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认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业务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中国在电动汽车、移动出行、自动驾驶等方面的领先地位,为整个大众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汽车业全面开放的举措,将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和经济发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迪斯如是说。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