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脱欧”事务部澄清:与欧盟谈判不设截止日

发布时间:2018-11-02 07: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曼君

  英国“脱欧”事务部10月31日澄清,与欧洲联盟就英国退出这一区域组织的谈判不设截止日期。

  英国议会下院“脱欧”事务委员会当天公开“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10月24日致委员会的一封信。拉布在信中说,他将在“一份(“脱欧”)协议达成的时候”向委员会作出说明,“目前预计11月21日合适”。这一委员会负责监督“脱欧”事务部工作。

  欧美媒体普遍解读,拉布预计“脱欧”协议有望“11月21日”达成。不过,“脱欧”事务部31日晚些时候在声明中说:“结束‘脱欧’谈判没有确切日期。”

  “脱欧”事务部解释,作为这一部门的主管,拉布所述“11月21日”指“脱欧”事务委员会主席先前要求他作说明的日期。拉布在信中予以肯定答复。

  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如果与欧盟的谈判进展不理想,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引发贸易混乱和经济动荡。

  “脱欧”谈判大部分议题已经达成一致,因英国与爱尔兰边界管理事宜陷入停滞。

  英国“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边界将成为英欧之间唯一陆地边界。就如何避免在英爱边界重新设置实体边境海关,即“硬边界”,英国、欧盟和爱尔兰迄今没有达成一致。

  “脱欧”事务部一名官员说,拉布定于2日到北爱尔兰“实地走访”,面见地方政界和商界人士。(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