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分享成长故事 共话改革成果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团走进浙江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李晓峰

    中青在线杭州10月22日电(李晓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浙江省公安厅团委、浙江警察学院、网易执行承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团活动今天走进浙江,并在浙江警察学院学生文化中心举行首场宣讲。

    来自浙江警察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属高校的800余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今天宣讲的包括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班组长、陕西省国防工会副主席、时代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徐立平;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余留芬;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贵金属分厂提纯班班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技能大师潘从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汪勇等5位优秀宣讲员。

    宣讲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在改革一线的奋斗故事。徐立平,30载如一日,不惧危险,“在炸药里工作”,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始终如一的坚持,先后实现了“神舟”逃逸发动机、某高燃速药柱等型号的数控整形,使整形周期缩短至原来的1/3。在国内最大的立式整形机研制过程中,他提出20余项改进建议,实现了大型发动机内孔复杂型面的远距离机械整形,填补了国内空白。

    徐立平说:“在我看来,没有什么能够比把个人梦想与祖国的利益紧紧相连让人更为激动,因为没有什么比祖国的强大更让人激动,没有什么比民族的崛起更让人振奋。”

    余留芬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首批脱贫致富的。每每看到仍在贫困中挣扎谋生的村民,余留芬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把乡亲们带动起来,换一种活法。”

    正是抱着这种心态,31岁的余留芬当选为岩博村党支部书记后,以发展经济、富裕百姓为己任,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积极组织发动群众,抓住机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过10多年的努力,带动全村集体资产从0增至6200万元,从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800元、1/3村民没过温饱线、村级债务缠身的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可支配收入1.55万元,乡村硬化路连接各户、村民有房有车,村里16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的富裕村、文明村、示范村。

    22年扎根一线的潘从明,苦心钻研,凭着骨子里股附属的“倔劲儿”,经过1000多个日日夜夜、2000余次的反复实验,创造性地实现了贵金属湿法精炼的清洁生产,为企业以及行业创造经济效益高达8.36亿元。以传播中华历史文化为己任的韩笑,10年来扎根导游讲解一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被誉为“金牌讲解员”“最美园林人”。普通社区民警汪勇,牢记宗旨、倾心为民,用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执法和亲情化服务,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和汗水建立起深厚的警民鱼水情。

    “5位宣讲员的故事,是一个个精彩的改革开放的缩影,展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的顽强拼搏精神、执着意志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台下,青年们听得热血澎湃,他们表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改革开放新阶段,要以宣讲员们为榜样,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国家繁荣富强作贡献。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