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学生创业“不要烧钱要赚钱”

发布时间:2018-09-27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广州9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不要烧钱要赚钱!”广州高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权长刚,直截了当地对大学生说。他今天在“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南区微创营”上表示,大学生创业的第一个项目最好能赚钱,“哪怕钱不多,但对你的创业自信和成长非常重要”。

    权长刚看过不少大学生商业计划书,想法很好但是落地困难,也有一些项目凭借融资前三年就是在烧钱,这在他看来“不健康”,他建议大学生先在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找到市场机会,作出差异化定位,在建立商业模式的时候一定要把“赚钱”考虑在内。

    不过,权长刚坦言,很多成功的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都放弃了自己原来最赚钱的项目,所以“不断调整的能力很重要”。他以一位深圳的创业者为例,“之前在华强北捣腾电脑很赚钱,后来在仓库仓储方面发现痛点,所以慢慢变更自己的盈利模式,每次优化都在适应市场,最后企业转型成一个轻资产的供应链公司”。

    本次微创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提供支持。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