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福建泉州开展旅游市场整治 查获违法违规案件25起

发布时间:2018-09-26 13:4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刘佳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刘佳)今年3月以来,泉州市旅发委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着重开展“利剑行动”“暑期整顿”,以及“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388家旅游企业,查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25起。

  今年以来,泉州市旅发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福建省旅发委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泉州市实际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活动方案》、《关于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采取旅游企业自查、县级旅游管理部门全面检查、市旅发委督查与抽查的方式,针对社会和游客关注度较高、反映强烈的旅游乱象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主要从“四个规范入手”。一是进一步规范旅行社和涉旅从业人员的管理。依法查处使用“黑导”和超出范围经营的旅游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或签订虚假合同,擅自增加自费或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以及擅自变更旅游项目等行为。二是进一步规范旅游购物管理。依法查处出境旅游存在的诱骗或强迫购物,旅游购物商店通过向旅行社、导游或司机支付高额回扣获取非法利益等商业贿赂,不明码标价、销售假货、故意刁难游客、不开具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进一步规范旅游餐饮酒店客栈管理。依法查处餐饮场所经营服务是否明码标价,严禁旅游餐饮、酒店、客栈使用虚假或者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方式,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诱导消费者消费。四是进步规范旅游客运管理。依法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旅游客运的“黑车”,以及没有取得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或包车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重点摸排与整治A级景区内旅游购物场所、餐饮店、导游及讲解员存在破坏行业规范、扰乱市场秩序、损害行业形象等黑、恶、乱行为。

  据悉,专项整治开展5个月来,共检查了388家旅游企业,出动执法人员265人次,查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25起,对1家使用无运营资质旅游车辆的旅行社罚没20000元,取缔1家户外俱乐部,对23家业务操作不规范行为进行责令限期整改,向市公安移送3条有关涉恶线索。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谁是国家审计“小灵通”?
      Ta是国家财政的守护神,更是打虎拍蝇的“神助攻”,听起来“高大上”的国家审计,了解一下?
    • “青年大学习”第九期已送达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守《六条规定》,快来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期,一起学习,一同进步!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