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北首家公益助残餐厅西安落成

发布时间:2018-09-25 2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今天,西北首家旨在关爱残疾人士,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公益项目——“天使餐厅”项目在位于西安高新区唐延路的肯德基餐厅举行授牌活动。活动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办、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为餐厅授予“陕西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陕西省助残公益示范基地”牌。

    听障人士的世界是无声的。毕业于长春大学的听障人士王宁,是新近加入肯德基“天使餐厅”的一名天使员工。此前生活过程中,他一度封闭自己,拒绝融入社会。

    为了生计,王宁选择加入西安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他说,像自己这样的残障人士,从事的大多是简单体力劳动,很少有像“天使餐厅”这样为残疾人量身打造,提供给他们的合适岗位。

    在这里,王宁将享受与健全员工同等的薪资待遇和晋升渠道,同时也将获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希望能够学习更多的技能,进而改变和影响更多的残疾同胞。”王宁用手语告诉记者。

    据了解,“天使餐厅”内的残疾员工主要是听障、残障等特障人士,肯德基从运营方式、设备改造、以及员工培训方面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各种便利,使他们能够餐厅内熟练操作设备、制作产品、服务顾客。

    1992年以来,肯德基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先后组织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捐建希望小学、建设“肯德基绿色希望工程林”等系列公益项目。截至2017年底,仅希望工程肯德基曙光基金项目就覆盖全国30个城市64所高校,累计捐款总额超过94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4000人次。

    2012年开始,肯德基又开始实施“天使餐厅”项目。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肯德基餐厅是继深圳、广州、青岛、杭州、长沙、合肥等地后,开设的又一家“天使餐厅”。目前,西安高新区唐延路肯德基“天使餐厅”招聘了8名“天使”员工,后期还会继续提升“天使员工”占比。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