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福建南安青商引领公益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09-18 18: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李育鹏

    中青在线讯(李育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我希望,未来我也能像他们那样,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近日,捧着福建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的3000元助学金,即将迈入福州大学求学的贫困学子林智辉说,这将给他的大学生活再去更多可能,他将可以集中更多的精力去求知和探索。当天,南安121名学子收到了同样的资助,善款共计36.3万元。

    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由共青团南安市委、南安市青年商会共同发起,南安青年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已筹集1800万元善款。该基金用于奖励资助贫困优秀青少年成长成才、扶助弱势青少年群体,促进南安市青少年组织与国内外青少年组织的友好关系,推动南安青少年事业发展。同时为南安热心青年企业家提供一个奉献平台,展示南安青年企业家“传承、创新、激情、担当”的新面貌。

    “今天的‘青春成长,助学筑梦’爱心助学活动就是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助力乡村振兴,为爱托举希望’的启动仪式,爱心助学我们将持续做下去”,南安青年商会会长戴嘉庆表示,南安青年商会将不断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加大助学基金筹措力度,力争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关心和帮助,让他们也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据介绍,南安有着光荣的慈善传统,被民政部授予”慈善公益五星级城市“。在今年4月南安市青年商会换届中,共青团南安市委注重引导南安青商传承、担当,展示责任感、使命感。除了捐款成立南安青年商会青少年发展基金,南安青商还启动“新风行动”,从我做起、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公益、乐活的新风尚,展现”新南安青商新时代力量“的全新面貌。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