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16: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出入口。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摄

    中青在线成都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今天上午,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意味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宣传周期间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展台一角。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摄

    在当天上午活动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综合处调研员、副处长唐鑫介绍本次博览会总体情况时表示,今年博览会面积有2.2万平方米,有90多家企业参展,阿里、腾讯、百度、360、思科、卡巴斯基等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参展,带来了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防范诈骗电话等网安科技。另有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参展,集中展示高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博览会还设置成都展区,把成都市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中的最新亮点和成果给观众做集中展示。

    参展观众在博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摄

    

    参展观众在博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摄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分为成都主题展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主题展区、安全生活主题展区、网络安全服务主题展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主题展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展区,以及网络安全大讲堂、媒体互动区两大活动区。博览会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馆里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通过扫二维码自动播放展位情况介绍,同时还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大家可以通过网上答题、现场答题等方式测试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并能获取一些纪念品。同时展馆里面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讲堂,每天均有专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怎么样做网络安全防护。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