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进入发展“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8-09-17 13:33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小军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3日电(记者 王小军) 建酒店、开免税店、盖仓储……自2012年正式运营以来入驻商户近5000家,解决就业约6000人。当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进入发展的“黄金期”。

  日前,“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新疆站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跨境边境合作中心,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经贸合作的示范区。

  自2012年正式封关运营以来,入出区人数达到1636万人次。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理”的监管模式和“境内关外”的优惠政策。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入出合作中心,进行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副关长王志方介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为提高通关效率,先后试行身份证查验入区和智能查验系统多点办证,实行7天14小时通关工作制度。开通了多条通行证查验办理通道,引入了“刷脸按指纹”自助查验设备,提升了通关效率。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于2017年6月开始进行对进出货物物品联网监管平台的建设。通过这个平台,可实现旅客在区内申报,然后分流局自助通关,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通关申报。“经过去年一年的平稳运行,车辆的通关效率提高了60%。”王志方说。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客商忙碌着将货物运往本国市场进行销售,游客忙碌着在合作中心的免税店内购买心仪的产品。

  据悉,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入驻合作中心中方区,其中18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0亿元。新技术提升了通关效能,提升带动了园区的人气。截至2018年7月,海关监管进出合作中心人员累计达到2020.45万人次、进出合作中心运输工具60.6万辆次、贸易额265.2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14.35%、28.6%、238.13%。(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快来看看浦东的传奇!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