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推动昆明呈贡少先队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4 17: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周华 何易泽 王一迪

    中青在线讯(李周华 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9月7日,团昆明市呈贡区委、昆明市呈贡区教育局、少先队昆明市呈贡区工作委员会在呈贡新区第一小学(惠景园校区)开展了2018年呈贡区第一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第二阶段比赛环节,根据各中小学在第一阶段“基础知识竞赛”的成绩,共有35名少先队辅导员脱颖而出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据悉,此次大赛邀请了云南省终身辅导员杨兰萍、肖平作为特邀评委,以及云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栾丽华等共9位多年从事少先队工作的教师、少先队工作者为评委,按照少先队活动方案设计、现场说课分析讲解、鼓号乐器演奏、个人才艺表演的顺序依次进行,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此次比赛共设1个总赛场和3个分赛场,每个分赛场有3位评委把关。

    在少先队活动方案设计和现场说课分析讲解环节中,各参赛辅导员紧紧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从活动目标、活动方法、活动内容、活动效果、活动反思、课前课中课后等方面,设计展示了既有教育意义,又生动活泼的少先队活动。

    本次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为呈贡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更多交流展示和自我提升的机会,推动了呈贡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比赛共选出8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市级的比赛,展示呈贡区少先队辅导员的风采。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