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河南125名教师赴新疆支教

发布时间:2018-09-10 05: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张栋栋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张栋栋)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援疆教师支教行前动员暨欢送会,为当晚启程赴新疆支教的125位优秀教师送行。

  在未来一年半里,125名援疆支教教师将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据了解,2017年年底,教育部等5部委启动并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集中全国优质教师资源向西藏新疆选派支教教师。

  河南省教育系统主要承担对口支援新疆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发展任务。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河南省教育厅重新规划,全面展开对口支援工作。

  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河南省启动教育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河南全省共安排教育援疆资金8.2亿元,安排教育基础设施项目79个(其中哈密市73个,兵团十三师6个),通过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师“一对一”帮扶、学生“手拉手”联谊、产学研合作交流等,帮助受援地学校改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推进受援地人才培养培训,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教育援疆工作中,河南省先后接收541名来自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的教师到豫跟班学习,派遣551名教师、1300名师范院校实习生赴疆支教,定向在哈密招收本科生1300名,为持续稳步提高哈密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