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甲醛超标租户要求退租

法院判决支持租户诉讼请求

发布时间:2018-09-09 05: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如今,大部分房东出于怕收租金麻烦的考虑,都愿意将房屋交给中介统一包办代管。房屋中介收到房屋后,重新将房屋进行装修用于出租,但出于节约成本考虑,往往会使用较为廉价的装修材料,该类材料往往不达标,导致居住环境不达标。日前,海淀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租户因房屋室内甲醛超标起诉中介要求退还房租的房屋租赁合同案件。最终法院判决支持了租户的诉讼请求。

  原告方先生诉称,2015年8月29日,他从中介公司处承租了位于海淀区的某套房屋,支付了房屋租金2.7万元、佣金9000元、押金9000元。方先生住进该房屋后,发现有异味,支出579元购买了室内家用测甲醛检测仪。

  经检测后,方先生发现室内甲醛超标,故向中介公司提出了异议,中介公司员工让方先生自行检测。方先生委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对涉案房屋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检测结论为涉案房屋客厅、次卧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值低于国家标准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限值;主卧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值高于国家标准的规定限值。房屋客厅、主卧、次卧室内空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值低于国家标准的规定限值。

  方先生遂诉至法院,要求中介公司退还已收取的房屋租金2.7万元、押金9000元和佣金9000元。

  被告中介公司辩称,公司不认可检测报告,是方先生单方面委托,并非是法院指定由双方当事人确定的检测机构,中介公司无法确定检测报告真实性;其次,检测报告出具的甲醛浓度,到底是由谁的原因造成还不明确。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就方先生提交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因系中介公司员工让方先生自行检测,可以视为中介公司与方先生就空气检测达成了一致意见,故检测报告可以作为定案的依据。

  宣判后法官提醒租户,租房最好实地看房,如果觉得是新装修的房屋,可以要求中介公司出示装修合同,看看是否为正规公司予以装修。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阿富汗儿童的补“心”之旅
      若干年后,也许不会再见,但他们会记得这些在中国遇到的叔叔阿姨,以及这温暖而难忘的补“心”之旅。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