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资深记者出书揭白宫混乱内幕 《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

发布时间:2018-09-09 07:48 来源:央视新闻 

    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日子有些不好过。不仅有自称“白宫高官”的人士发匿名信揭批白宫内幕,对特朗普进行罕见的严词抨击,还有一颗“深水炸弹”将矛头直指这位现任总统。

    “水门事件”记者再爆料揭批白宫

    9月4日,现年75岁,因当年和同伴一起跟踪调查整个“水门事件”而出名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副主编、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揭露白宫内幕的新书内容公开。

    这本长达448页,将于本月11日推出的新书,名为《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书中包含大量轶事,描绘了一个混乱无序的白宫。作者伍德沃德说,书中内容通过采访第一参与人和目击者而来,采访时长以数百小时计,所得信息以不公开受访者身份为条件获得。

    书中称特朗普想暗杀叙利亚总统

    根据这本新书,叙利亚去年4月曝出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后,特朗普曾致电国防部长马蒂斯,说想暗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马蒂斯回复说“马上办”,但他挂了电话后下令采取“更审慎”的措施。随后经特朗普同意,美国发动对叙利亚一次性空袭,所谓的暗杀一事便不了了之。

    称美退出美韩自贸协定信件被窃

    此外,书中还写道,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曾与时任白宫秘书罗布·波特合作,“从特朗普书桌上偷走一封信”,特朗普并未发觉。信件原本要由特朗普签署、宣布美国正式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作者与特朗普通电话录音曝光

    新书的作者鲍勃·伍德沃德是美国资深记者,当年他和同伴持续跟踪调查水门事件,最终挖出内幕,迫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于1974年辞职。上个月,他还为了新书与特朗普通了电话。

    鲍勃·伍德沃德

    您知道吗?整个世界、美国政府和您本人的情况,都不太乐观。

    特朗普

    好吧,那我猜这本书是负面的。但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没关系。有些是好书,有些是坏书,你的这本书听上去就是坏书。

    特朗普公开批评新书内容是虚构的

    新书内容被部分公开后,特朗普公开谴责这本书的内容都是虚构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予以批驳,称这本书中只有心怀怨气的前白宫员工编造的故事。此外,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对书中的内容予以否认。

    虽然这本名为《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的新书还没有公开出售,但是目前已经跻身美国当地畅销书“国家与国际安全类”排行榜榜首。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