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30 0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鄢光哲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扶贫办会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指导,健康报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扶贫杂志社等在京举行仪式,共同启动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卫生健康行业机构等,征集参与健康扶贫的优秀案例。

  据介绍,此次活动时间为8月28日~9月21日,可通过国家卫健委官方客户端——健康中国App(官方版),参与征集。所提交案例需正在执行过程中,或结束时间不早于2016年,且项目紧扣健康扶贫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价值取向正确。活动结束后,征集到的优秀案例将在健康中国App、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社会扶贫网、今日头条App等平台展示,并形成汇编,将在今年国家扶贫日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协作论坛上发布。

  国家卫健委财务司副司长刘魁出席启动仪式并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国家卫健委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开展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一是希望向全社会展示实施脱贫攻坚以来,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取得的成果、探索的经验、贡献的力量和汇聚的爱心;二是希望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把各类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做得更好;三是希望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行动网络平台,引导全社会更加广泛关注支持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各界媒体更加关注关心健康扶贫,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扶贫良好舆论氛围;也希望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各界爱心人士更加广泛参与支持健康扶贫,汇聚起全社会脱贫攻坚宏大力量。

  新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力量是脱贫攻坚的“新生力量”,应充分发挥他们在健康扶贫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和动员更多具有慈善精神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健康扶贫中。

  健康报社副社长肖景丹介绍了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案例征集活动的安排,她表示,相信随着征集活动的正式启动,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事业中来,展示成绩,凝聚正能量。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