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专家:影响北京降雨的可能只是台风外围云系?

发布时间:2018-07-24 1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北京市气象局获悉,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北上的主雨带影响,北京市今天自东南向西北出现降雨,东部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统计,7月23日20时至24日09时,北京市平均降雨量23.6毫米,城区33.3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通州永乐店96.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朝阳东坝,07-08时降雨46.6毫米。同时,河北沧州、唐山和天津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天津西青154.8毫米。此外沧州东部和天津部分地区出现7~8级阵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7月24日08时第10号台风“安比”中心位于天津大港境内,热带风暴级别,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气压990百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表示,与北京汛期往常的降雨相比,此次台风“安比”带来的降雨具有短时雨强大、并可能伴有雷电等显著特点,且东部地区可能有6级左右阵风。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看影响北京的很有可能只是台风“安比”的外围云系,而不是其主体云系,其降雨强度与台风直接影响明显不同。专家表示,但由于台风移动路径和强度变化受大气环流和地形等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心位置的些许摆动和强度的变化,都会造成北京地区降雨落区和强度的变化,为预报带来挑战。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