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非敌即友 特朗普邀请普京今秋访美

发布时间:2018-07-20 14: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的“推文”截图

  中青在线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尽管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普特会”在美国朝野引发轩然大波,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已迫不及待开始筹备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第二次会晤。

  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年秋季访问美国,双方相关磋商正在推进。

  桑德斯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在赫尔辛基举行美俄元首峰会期间,特朗普总统同意美俄国家安全事务团队在峰会后继续保持工作对话,同时指派其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邀请普京总统于今秋访问白宫。

  今年4月,普京总统的助理乌沙科夫曾向媒体表示,特朗普已邀请普京到白宫会晤,希望美方不会收回有关建议。普京最后一次访问美国白宫是在2005年,而俄罗斯总统最近一次访美则是在2010年,当时梅德韦杰夫是应奥巴马之邀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7月19日,特朗普也发“推文”表示,他与普京总统的首次会晤非常成功,期待再次会晤,已“开始讨论包括制止恐怖主义、以色列安全问题、核扩散、网络安全、贸易、乌克兰、中东和平、朝鲜等问题”。他写道:“解决这些问题,有的难,有的简单,但是他们终会被解决。”

  同一天,特朗普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又表示:“如果美俄关系不能建立,我将成为普京的死敌。”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5%的受访者对特朗普在美俄元首峰会上的表现持否定态度,仅有32%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的表现值得肯定。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