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山西省委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家乡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0 13: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希望年年都有这么好的实践机会,让像我们一样在外上学的青年有机会为美丽的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日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团山西省委了解到,为广大返乡大学生提供1383个暑期实践岗位的“青春兴晋”行动——2018返乡暑期实践活动,受到省内外山西籍学子的欢迎,目前已收到5547人报名,众多名校山西籍学子希望能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的社会实践。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团省委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推动“青春兴晋”行动常态化开展的有力举措,旨在动员引导更多在外优秀学子回乡实践锻炼。在此过程中,团省委充分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启动了“青春兴晋”学子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山西籍优秀学子回乡就业创业;全省各级团组织按照“注重实践、发挥专长、就近就便”的原则,与有关单位积极对接,有针对性地选择暑期实践岗位1383个,涉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活动伊始,团省委组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21所“双一流”高校的346名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召开7场座谈会,宣讲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目标、新环境,推介暑期社会实践岗位,介绍全省及各市引进人才和选调生等政策,听取青年学子意见建议;在做好省外重点高校宣传对接的同时,结合山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各自专业特色,动员全省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门制作暑期社会实践网络报名系统,并公布所有实践岗位的咨询电话和微信平台,及时为学子答疑解惑。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为参与实践的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签订暑期实践协议。

    通过此次活动,团省委在21所“双一流”高校建立了“山西学子工作站”,直接覆盖山西籍学子5000余人,发现并培养了一批热爱家乡、组织能力强的学生骨干,初步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据了解,下一步团省委将强化跟踪服务并推动“青春兴晋”行动常态化,动员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家乡建设。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