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新一代宝来亮剑 一汽-大众迎来“攻坚”撒手锏

发布时间:2018-07-05 05: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 资料图片

  “随着车市销量增速放缓和国民消费力提升,紧凑型轿车市场正上演着一场残酷的淘汰赛。”6月29日,在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上市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严肃地表示,近期发生在汽车市场上的种种变化犹如一声声号角,为了捍卫一汽-大众在A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地位,打赢2018年“攻坚战”,全新一代宝来必须及时亮剑。

  2001年,在一汽-大众成立10周年庆典那天,宝来正式下线。凭借精致的内饰、舒适的乘坐性和优秀的动力操控,宝来赢得了“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尽管当时宝来售价最高超过23万元,最低也接近20万元,但上市仅4个月就售出1.3万辆,成为当年国内最热销的A级轿车,此后销量逐年攀升,一度接近两万辆。

  2017年11月,一汽-大众正式对外发布企业“2025战略”,将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升级为“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汽车企业”。

  “面对市场的变化,不管之前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如今都必须从零开始发力。”这句出现在全新一代宝来发布会现场的标语,恰好诠释了一汽-大众持续领跑市场的原因。

  “全新一代宝来不仅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越级,更将刷新高品质轿车价值标杆。”公布完售价后,董修惠显得自信而坦率。他认为,在汽车产业技术革命、消费升级、新四化等浪潮下,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必须要靠创新。“毫无疑问,这是宝来品牌车型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据了解,全新一代宝来车型拥有多达7款车型配置。告别有些老旧的PQ34平台后,新车终于迎来了大众集团最新的MQB-A1平台。作为一汽-大众在该平台生产的首款中国专属车型,全新一代宝来在平台、外观、内饰、空间、安全、配置和动力等七大领域均实现了蜕变。一汽-大众甚至用这样一句话形容:“除了名字,其他全是新的。”

  在MQB平台的加持下,全新一代宝来的外观设计从“运动、时尚、力量、现代”四个关键词入手,车身正面采用最新家族式“X”前脸,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形成的全新贯穿式前包围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流畅。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造型设计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语言,更具科技感,且以驾驶员为中心,环抱式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者一侧布局。与上一代相比,中控屏从空调出风口下方移至上方,据了解,这是一汽-大众根据人机工程学而做出的细节调整,彰显出了一汽-大众对于驾驶感受的在意和细心。

  动力上,全新一代宝来全系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兼具高效动力与节能省油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肩负着拉升一汽-大众A级轿车销量的重任,全新一代宝来同样被一汽-大众寄予了“年轻化突围”的重任。

  不久前,《中国90后汽车消费报告》显示,82%的90后消费者在购车时首选轿车;其中,选择A级轿车的90后比例达61%,A级轿车市场未来发展前景依旧乐观。

  改革开放初期,一汽-大众凭借着皮实耐用的产品标签成为“家轿时代开辟者”。如今,一汽-大众希望以全新一代宝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从而为其他细分市场积累更广泛的用户基数。

  有分析指出,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将直接体现在产品迭代速度和更新力度。面对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的迫近和自主品牌车型的错位进攻,全新一代宝来还在热门的智能车机系统上进行多项革新。据介绍,全新一代宝来采用最新8英寸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集成语音识别、智能导航、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攻坚之年”,而全新一代宝来则是一汽-大众“攻坚战”的撒手锏。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所言,全新一代宝来就像“守擂者”一样被寄予厚望。

  除了宝来、CC陆续完成全新换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探歌也将在今年上市。放眼望去,一汽-大众全系车型几乎都是精兵强将。随着华东基地、华南基地二期项目全面投产和华北基地的即将落成,一汽-大众的产能将逐步释放。“攻坚之年”,一汽-大众来势汹汹。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