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赛题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18 11: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5月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召开赛题发布会。

    大赛赛程分为赛题征集、赛题评审及提炼、赛题发布、参赛答题、答题评审、路演比赛等阶段。按照创新类和创业类,设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医疗、智能城市等5个产业领域应用方向,共征集了来自海内外的赛题原型134条。经过专家在线初评、现场评审、现场辅导等程序,大赛确定入围了“多目标跨摄像头跟踪”等20条优秀赛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累计奖金超过600万元,其中一等奖奖金高达100万元,一些优秀的项目将得到相应政策支持,其中南京开发区将提供创业载体等政策。

    2018年初,南京出台《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南京未来要形成“两中心、三片区、一示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空间格局,到2020年,南京全市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智慧城市建设初步形成;到2025年,把南京市打造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城市。

    近年来,南京开发区着眼布局人工智能产业,落户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已超过60家,园区目前人工智能研发人员已超过3000人,引育领军人才超过30名,企业年度营收超过55亿元,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